以太

试试

“不要脸”  

“你怎么不去死”

  “道德败坏” 

 “你怎么不转学”  

“拖班级后腿”

  “瞎显摆”  

    ”家里给了你多好的条件“

其实这么久了,还有一些话早都忘了,那些问候祖宗爹妈带器官的脏话更是

不想重复。

也许这就是自我保护机制或应激反应之类的。


我只有一点儿印象了:当初潮水般涌上的屈辱感以及撕心裂肺的痛楚。当然

这些都恍若隔世。

说实话这些经历塑造了我,说不受影响那是白扯;但是毕竟有可能发生更坏

的情况,我也做不到割腐肉敲碎骨放污血,我也不好说什么。


我只能这么说,也许曾经怨过,也许没有;也许是恶意,也许是苦口良药;

也许是故意中伤,也许是无心失言……现在都已经烟消云散了。

过去就是过去。


我曾经不断重温一些刻骨铭心的场面,捂着迟迟不肯愈合的溃烂处,流着泪

在过去里徘徊迷失。

也许我言过其实啦。一笑。也许吧。


For better or for worse.


我只是不想纠缠下去了。别人都前行了,困住我的大概是我自己。他们若无

其事的继续活下去,我却留在原地,被旧日幽灵魇住了。

如此懦弱加上自我放逐。真是可笑可悲。

何必呢。


我对任何人没有任何成见,除了我自己。


“东武望馀杭。云海天涯两渺茫。何日功成名遂了,还乡。醉笑陪公三万场。


不用诉离觞。痛饮从来别有肠。今夜送归灯火冷,河塘。堕泪羊公却姓杨。“


评论

热度(8)